close

在使用了將近20年的導航以後,很難想像沒有導航的日子.  2016的Ford Ranger有一個不算大的銀幕,因為納智捷的更大.  

原廠的主目錄有四大功能區, 可以說除了右下角的溫度及風量外,其他可以透過旋鈕開關就可以了. 

導航及數位等的模組啟動同樣是按中間下方的 房子.  但不同的是,要按住數到三,就會掉到下一個選單.  如果只按一下,則回到原廠的選單

1.JPG

這個模組有四個選項,但只選擇安裝了導航及數位電視. 右下角的外接裝置按一下就會到數位電視

右上角則為進入導航. 

在左邊兩個角落分別有電話, 娛樂功能其實就是原廠的功能中文.  此時中間上方的時間及溫度也可以設定

現在先按一下導航

IMG_4015.JPG

銀幕馬上顯示載入,然後出現Papago 的PureNavi S1版本

3.JPG

版本顯示完後開始定位,現在我大概都三分鐘時間就定位完成,相當快速了.  

在已經定位完成的銀幕上,右上角分別有

喇叭符號: 聲音調整

一個反箭頭符號: 退出導航

放大及縮小

2D/3D 切換

左下角有目前速度及限速

按一下左下角可以到設定的畫面

4.JPG

設定的畫面裡面有一些功能,現在很多人都已經會用導航,所以不需要贅述.   但有個找交叉路口的功能比較好用,改天再拍一下分享.  

這套PureNavi S1的導航功能, 雖然有智能輸入法好用,但很多景點是非常不容易找到的,並且可能因為跟原車無法整合,沒有語音尋找景點地址的功能. 

比如我常去樹林柑園的河濱公園,我在其他版本或語音都免強可以找到. 目前在這個版本還找不到.  

一個好的搜尋景點的方法應該是 我先輸入柑園,銀幕就出現很多有柑園兩個字的景點,不管在前後或中間.  接下來我輸入河濱,等於是四個字 柑園河濱公園,應該就可以看到幾個縣市有柑園河濱公園的景點.  接下來就應該直接可以選到我要的景點了.   

要離開導航可以點擊一下右上角的離開

要回到導航就點一下導航的箭頭. 

IMG_3918.JPG

在設定好要去的景點後,如果點擊一下中間上方,就可以出現以下的路徑

注意最下方一排其實是非常重要的,常常會找不到原來就在這裡. 否則要取消導航都不知道要按哪. 

IMG_3920.JPG

我個人認為這套系統是可用,可惜景點很難找. 住址搜尋倒是不錯

銀幕顯示的算是很清楚的設計,如果可以改一下讓景點更多更好找就完美了 

因為衛星天線可能是隱藏式的,感覺信號有點小,有幾次只靠近天橋,信號不見了. 

數位電視的畫面有點像是很舊的電視,一點都不像是"數位式",我想是受到原廠顯示器的限制吧. 

這次的加裝雖然效果還算可以,但拆裝的過程因為廠商只有一個人,用了三個半小時的時間. 本來預定是兩個小時,應該是有兩三個人做,並且是事先約好,到現場卻只有一個人. 安裝完後發現副駕工具箱上多了一個刮痕.  所以大概改裝前都要先跟師傅說一下小心一點吧!

改裝的方式沒有詳細看,也不知道有沒有剪線,但是有拆下原廠的一個模組,再加上他們的模組

以下是原廠拆下來的模組,先保存好

改車配件連接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00872236607853/

 

 

以上供參考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and M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